iT邦幫忙

DAY 24
7

少男情懷總是......[ ]系列 第 24

同是天涯淪落人(之四)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男兒志在沙場, 馬革裹屍氣豪壯....
大二下學期, 校刊社的重心完全轉移到畢業專刊, 定期出刊的校刊, 學期中的那一期, 甚至只有薄薄的一大張而已, 不像上學期都會有兩大張.

社長、我和曉嵐、惠萍學姐、莫愁學姐及美慧和德揚幾個人, 就成天耗在校刊社, 有空閒就到校刊社編輯訪問稿、寫稿及討論整個畢業專刊的編排方式.

時間一點一點的過去, 莫愁學姐說要再增加幾位美工編排的人手, 希望惠萍學姐帶幾位學弟來參與, 不然趕不上出刊日期.

惠萍學姐沒反對也沒同意, 就那付冷冷淡淡的反應, 莫愁學姐就不高興起來了.

有一天李天成突然出現在來社團辦公室門口, 我們都以為他來找惠萍學姐, 莫愁學姐就涼涼的酸了一句: 何必在這裏受苦受難吶去和有錢大少爺玩最好了喔

惠萍學姐立刻站了起來, 也不甩李天成就走掉了, 社長瞪了莫愁學姐一眼, 追了上去, 李天成反而留下來坐到莫愁學姐旁邊問東問西的...

我們幾個少不更事的是完全狀況外, 尤其是美慧瞪大了雙眼看著李天成坐在莫愁學姐身邊.

李天成: 你好, 我是李天成, 你是...我來校刊社是早先看見你走進來, 在系館忙到現在才有空過來, 還好你沒走掉...
莫愁學姐: 啍~~~
李天成(笑笑): 看來我不太受歡迎, 我坐這裏大家不會在意吧! 我想參觀一下你們編畢業專刊.
莫愁學姐: 你想坐就坐, 想看就看, 只要不搗亂就好!
李天成(像小學生一樣雙手擺好坐正): 是...
莫愁學姐: 這是那一招? 你的惠萍走掉了耶全校都知道你在追惠萍...
美慧: 李天成, 這是張莫愁學姐...
李天成: 張莫愁??真的??
莫愁學姐: 什麼真的假的! 本小姐就叫張莫愁怎樣

李天成: 原來是妳, 久仰大名了.
莫愁學組(總算正眼瞧了瞧李天成): 什麼地方讓你久仰了?
李天成: 上回吉他社公演, 妳不是獨奏了一首, 滿堂喝采!
莫愁學姐: 你也對吉他有興趣?
李天成: 嚴格來說, 我是貝斯手, 還有在玩Band.
莫愁學姐: 真的, 你們在那裏駐點?
李天成: 改天你不忙的時候帶妳去如何?
莫愁學姐: 好啊! 下星期五吧! 下星期五我手上的事可以告一段落.
李天成: 嗯! 好! 我下星期五正好有排表演, 我就帶你一起去, 詳情我再傳達給你...

然後, 李天成打聲招呼就走了.

美慧: 我沒搞錯吧! 李天成剛才是在約莫愁學姐嗎?!
沈德揚(學李天成): 陳美慧??真的??原來是你. 久仰大名...

美慧臉紅起來追打德揚, 一伙人笑笑鬧鬧起來.

那天後來社長和惠萍學回社團辦公室, 我們鬧著莫愁學姐也讓她煩起來, 有些惱怒的走了.

過了幾天, 惠萍學姐找了兩個建築系的學弟來幫忙美工排版, 我們的畢業專刊總算趕上期限內交稿, 看著付梓的一本本精美的畢業專刊, 社長就要請大家吃飯, 順便慶祝畢業專刊如期完工.

正好就是那個李天成和莫愁學姐約好的星期五, 莫愁學姐說, 要不大家一起跟著李天成去, 我們慶祝我們的, 李天成去玩他的Band. 但社長陰著臉, 明顯不喜歡聽到李天成三個字.

最後, 莫愁學姐賭氣的和李天成走了, 社長也一整個晚上都悶聲不吭, 倒是惠萍學姐和美慧兩個玩的最瘋. 我們去了學校附近一家KTV唱歌, 大伙輪流在唱, 曉嵐因為在中女中時就是和唱團一員, 更是唱的如癡如醉...惠萍學姐和美慧兩人都在笑鬧式的唱男女對唱曲...

在大伙的慫恿下, 社長終於唱起'望春風', 沒想到社長的歌喉太爛, 一開始就走音, 唱到一半就不唱了,拉起惠萍學就跳起舞, 兩個人在音樂伴奏下, 還很有姿有色的跳完兩個節段.

美慧突然說: 你們看, 社長和惠萍學姐是不是很像夫妻臉? 一句話似乎是戮破了社長和惠萍學姐間那層薄紗, 社長和惠萍學姐相視而笑, 似乎認同了彼此, 從那天開始, 社長和惠萍學姐就在一塊兒直到畢業..

至於莫愁學姐和李天成, 從那天去李天成的Band之後, 兩個人就在一起了, 李天成家境富裕, 自己有車子, 所以每天可以看到他載莫愁學姐上下學.

又過了一個星期, 吳社長說要選下一學年度的社長了, 召開一次社員大會, 大夥一致票選無異議通過, 我當了下一任社長, 副社長是正道.

又過沒多久, 學校的學生活動委員會選舉各組幹部, 又當選的學藝委員會主席, 因為訓導長欽點....

當時的不成文規定是要當活動中心委員會的幹部得要是國民黨'忠貞'黨員, 我是在剛上高中就報名參加了國民黨員, 家上老爸也在屏東縣黨部兼了要職, 訓導長特別找我去講話, 要我一定要參選學藝委員會.

那一年的校刊社因為畢業專刊獲得校長的賞識, 特別記功記嘉獎又表揚的, 我們一群人著實風光了好一陣子.

就這樣, 大二結束了.

----觀眾踢館--------------
那個...志在沙場、馬革裹屍到那裏去了?
還有, 天涯淪落人?!那裏天涯、那裏淪落了? 騙我們感情呀!
----毆飛-----------------


上一篇
同是天涯淪落人(之三)
下一篇
同是天涯淪落人(之五)
系列文
少男情懷總是......[ ]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0
鐵殼心
iT邦高手 1 級 ‧ 2011-10-21 06:42:41

那個...志在沙場、馬革裹屍到那裏去了?

抗議

0
賽門
iT邦超人 1 級 ‧ 2011-10-21 09:23:03

本來想寫那時編畢業專刊的'慘烈戰況'..沒想到寫出來又是一篇風花雪月...

可是還在發展劇情階段, 就不天涯又不淪落了....

成了一回中場交待劇情...

0
海綿寶寶
iT邦大神 1 級 ‧ 2011-10-21 10:13:03

simon581923提到:
志在沙場、馬革裹屍到那裏去了?

一看標題以為要寫當兵了
健身

simon581923提到:

莫愁學姐: 什麼真的假的! 本小姐就叫張莫愁怎樣~~
李天成: 原來是妳, 久仰大名了.
莫愁學組(總算正眼瞧了瞧李天成): 什麼地方讓你久仰了?
李天成: 上回吉他社公演, 妳不是獨奏了一首, 滿堂喝采!
莫愁學姐: 你也對吉他有興趣?
李天成: 嚴格來說, 我是貝斯手, 還有在玩Band.
莫愁學姐: 真的, 你們在那裏駐點?

這女生真是
翻臉比翻書還快
XD

我要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